年轻的革命家会梦见自己的坟墓与梅花一齐消逝吗

一个学生au滴段子

我对数学一窍不通,但是我还是要写x 及其ooc

灵感来自于笛卡尔的情书()

可以去搜一下那个式子r=a(1-sinβ)





*撞梗致歉*



数学课代表E&R

格朗泰尔的数学非常糟糕,每次测验——无论大考小考,几乎都能和最高分——安灼拉——差个六七十分。起初,数学老师几乎每天都在苦口婆心地教导他,和他说些大道理,诸如“数学能改变生活,甚至能改变世界”、“生活中处处都存在着数学”。但是他将这些话当成耳旁风,数学课依旧睡觉或者在书上画画,每天作业还是依旧抄爱潘妮的【不过有几次她也忍无可忍地朝他吼道:“R,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看在上帝——不,是你家的太阳神的份儿上,你也好好听几节数学课吧!”】,有时运气好还能够瞟到安灼拉那整洁的作业本上几个选择题答案。现在每当老师提到他 也只能够报以苦笑:“如果格朗泰尔能将画画的一半精力放在数学上,也不会有现在这么糟糕了。”

但是他的数学老师似乎还不打算放弃他,老师某天私下里和他的数学课代表说希望他能够辅导一下那个在数学上无可救药的男孩。老师原本以为安灼拉那双美丽的蓝眼睛会流露出厌烦,再怎么样也会皱一下他那好看的眉毛。安灼拉听了只是点了点头时候答应了 没有任何反应。

于是在老师的请求的当天,安灼拉在放学时逮住了将包甩在肩上然后准备与古费一起走的格朗泰尔。当他的手抓住了格朗泰尔的手腕,格朗泰尔打了个激灵,然后转过头,带着懒散的笑看着安灼拉。

“怎么了啊?亲爱的数学课代表。您能来找我说话真是一个神迹啊!难道您终于……”

“留下来补数学,我以后会每天放学后会花一小时来给你补课。”安灼拉冷酷无情地打断他的话。

“可是您也知道,我可是个对数学一窍不通的好孩子。”

“我可不是特意为了你来花这一小时的,我是觉得我们班每次考试的平均分越来越低,作为这个班的一份子,我有义务。

“……”

“放下书包,搬张椅子过来。”

格朗泰尔背过去,去搬张椅子时,向站在门口的古费投去了一个幸福而又绝望的微笑。随后他收到了古费拉克假正经地点点头与爱潘妮那宛如老母亲的笑还有热安用口型做出的“加油”。

即使在空无一人只有他们两人的教室里,即使是一对一地讲课,即使他们之间的距离连十五厘米都没到,即使旁边坐着自己的暗恋爱慕对象,格朗泰尔还是无法好好听数学。他的注意力虽然集中在安灼拉上,但不是在他的讲课内容上,他看着他淡金色的发梢,他看着那双蓝眼睛【“那一定是世界上最温柔的蓝眼睛了,我快溺死在里面了。”他想】,他的嘴唇是那么红润,他有天使那么美,他是神的宠儿。而每当安灼拉发现格朗泰尔盯着他盯得入神而不是听的入神时,他会掐一下格朗泰尔的大腿,然后继续讲课。

每次讲完课之后,安灼拉总会给他留些作业,不多,也就三四道,但是他要求格朗泰尔隔天要把过程亲口告诉他。格朗泰尔还是一题都不会做 ,他还是每天回家,拿着手机,把题目拍给爱潘妮。然后隔天补课时被戳穿,他原本以为会被狠狠地责骂,但是安灼拉只是细细地给他讲解,用铅笔在旁边打个草稿抑或是写些重点。——对,就是写在那些画着他俊美的侧脸的旁边,写在那些赞美他的那些诗的旁边。

在格朗泰尔眼里,安灼拉对于这些视若无睹。但是在他不注意的时候,安灼拉的嘴角会对着这些与数学无关紧要的东西给予一个一到两秒,淡淡的微笑。


Ep:

你到底收获了什么吗??R?

即使隔着屏幕,格朗泰尔都能感受得到爱潘妮的怒气。

R:
我只是真的,在数字上一窍不通而已

至少收获了和他独处的一小时和往他包里投递情书的机会

Ep:


所以呢?他啥反应啊啊啊

R:


没什么反应,第二天还是继续上课,我怀疑他把这些当做草稿纸看都没看就扔了




Ep:
……

R:


但我相信他会开眼的

Ep:

但愿如此


R:


帮个忙,画一下r=a(1-sinβ)的图像,是作业,就这一个


Ep:
……

等等???









等等???













R:





怎么了吗?话说看到这个小r,我想起来今天安灼拉走之前布置作业那会儿叫我R


Ep:





R,我说认真的,你上网搜一下这个函数式子


……



……



……



R:





噢……


噢!







我的天哪!!!天神阿波罗!!!











真该死,我想我是该尝试学习数学了,现在还不算晚吧ep
评论(8)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ologize | Powered by LOFTER